我校举办“讲好科大故事,传承奋斗精神”七十周年校庆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6-08    访问次数: 221

为庆祝西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进一步激发我校学子爱校荣精神情怀,6月2日晚七点环境与资源学院于西七311教室开展以“讲好科大故事,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的七十周年校庆演讲比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环境与资源学院学办主任谢金、学办副主任王岩、全体辅导员及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16位同学参加以参赛者的演讲内容、演讲时长、精神面貌作为评分标准。同学们围绕学校七十年来的建校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培植的优秀校友以及我与西科大的故事为主题,表达了对校的拳拳感恩之情。各位选手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的演讲下,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比赛在一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谢金老师上台致辞她首先对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参赛者们表示肯定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演讲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学校的热爱,通过对学校历史脉络的了解把握,能更好地做到明校史、知校情,从而能够肯作为、勇担当。接着,她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此次演讲比赛的重要性,一是希望同学们能从历史当中汲取奋斗力量,自觉内化到行动中;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校荣院情怀;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组织协调能力,从而使综合素质能力得到提升。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展现自我,努力绽放青春采。

此次演讲比赛,展现了新一代学子对学校七十年历史的真体会和深切,用语言的力量诠释出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正是在一代代西南科大人的传承中,学校才不断发展壮大。学院将以此为鞭策,加强对学生在校情校史方面的教育,持续鼓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提高创新活力全力提升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作者:杜雨婷 环境与资源学院 供稿)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小程序

版权所有 ©2022 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