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文创产品设计方案征集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0    访问次数: 340


七十铸就辉煌,新时代共创未来,20229月,西南科技大学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为积极营造喜庆热烈的校庆氛围,更好地弘扬西南科大精神、彰显西南科大特色、展示西南科大形象,现公开征集70周年校庆文创产品设计方案。现将征集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征集内容

西南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文创产品设计方案

二、内容要求

1.设计要求

校庆文创产品设计方案应体现学校特色,具有象征意义。造型美观生动,色彩搭配和谐,构思新颖独特,具有以下5个特性:

标志性:突出反映西南科技大学历史文化内涵、时代特征,标识突出。

创新性:参赛作品必须自行创作设计,设计理念创新、独特。

实用性:贴近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参观者消费需求,价格合理,易于携带,且便于普及和成批生产,具有一定的开发生产市场前景。

工艺性:技术、材料和制造工艺选择应用合理,功能、结构设计可行。

观赏性:造型新颖、美观、艺术性强,且具有较好的美誉度。

2.类型要求

1文创产品设计方案主要包括嘉宾校友、教师、学生三每一类可以是单件设计方案,也可以是套件设计方案

2文创产品设计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生活用品类、着装饰品类、文化用品类、办公用品类以及表情包等网络文化产品等。设计方案应紧紧围绕庆祝西南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主题,充分体现具有西南科技大学特色的历史底蕴、办学特点、文化积淀、校园风貌等。

三、作品报送

1.所有参赛者需填写《西南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文创产品设计方案报名表》。

2.参赛者须同时提交应征设计方案应包含高精度设计原稿(cdrpsd格式)和作品效果图各一份(电子图片分辨率在300dpi以上);应征设计方案释义部分应包括设计理念、使用功能及方法、详细尺寸、采用的技术、材料及制造工艺等内容。

3.报名表及应征设计方案须于51317:00前寄送至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西南科技大学行政楼741校庆工作办公室,电子请发送至邮箱:xqbgs@swust.edu.cn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0816-6089928邮件命名格式为:西南科技大学校庆文创产品设计方案投稿-作品名称、类别-单位名称。

四、评审奖励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设立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5项、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将颁发获奖证书。评选结果将在西南科技大学官方网站上公布。

  1. 注意事项

1.与设计方案相关的学校简介、校庆公告、校名、校徽、校训、校庆徽标、校园风貌等背景资料、素材信息,可浏览西南科技大学网站(www.swust.edu.cn)或西南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专网(70th.swust.edu.cn)。

2.应征设计方案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方案,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在征集过程中不得自行或授权他人对应征设计方案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和开发,不以任何形式发表、宣传和转让其应征设计方案或宣传其应征行为。应征设计方案本身存在权利瑕疵或存在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由设计者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取消参选资格,由此给西南科技大学造成的负面影响和损失,学校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3.应征者需承诺一稿一投,如发现投稿作品出现一稿多投的情况,有权取消应征者的参选资格,由此造成的法律后果由应征者自行承担,给西南科技大学造成的负面影响和损失,学校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4.所有录用、入围的设计方案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西南科技大学所有。学校可根据需要自行用于校庆活动及学校形象的宣传展示,以及在校庆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录用设计方案的作者有义务根据征集单位意见酌情对作品进行修改直至最终推广使用。

5.西南科技大学有权对为70周年校庆使用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设计、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

6.来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7.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西南科技大学所有。


附件:西南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文创产品设计方案报名表.doc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小程序

版权所有 ©2022 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