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肖悦教授为我校学子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5-09    访问次数: 213

4月22日上午,应国防科技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肖悦教授在国防科技学院东6A703会议室作题为《基于人工噪声的无线通信物理层安全传输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卢喜瑞副院长主持,4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为我校庆祝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肖悦讲到,由于无线信道的广播特性,无线通信安全极易受到威胁,而窃听是最主要的一种安全问题。随着多天线技术、信号处理技术和编码技术的发展,在物理层实现信息的安全传输成为可能。其团队利用功率分配技术将人工噪声添加到用户私密信息中,进而在物理层实现通信安全,以降低窃听信道的传输质量,在技术上将更为可靠和安全。会后,肖悦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的举行,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无线通信安全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科领域的学习热情,对学生今后的学习研究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国防科技学院 供稿)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小程序

版权所有 ©2022 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