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午餐师说”组织青年师生共话科大故事
发布时间: 2022-05-09    访问次数: 152

4月22日中午12点,午餐师说“70周年校庆专题”(第十五期)在法学院601活动室开展。本期嘉宾为西南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王鑫副教授。活动由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委员李苗青同志主持,十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子围绕本期主题“我的科大故事”,在轻松的氛围下与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嘉宾王鑫副教授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背景后,本期活动正式开始。十位同学分别就所在学院、就读专业、家乡、兴趣爱好及未来学习和就业计划等进行了自我介绍。围绕本期主题,王鑫副教授与同学们展开充分互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西南科技大学的经历。王鑫副教授从教学成长,科研成长,综合能力培养,兴趣爱好养成等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西南科大的故事,感恩西南科大“厚德、博学、笃行、创新”的校训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爱校、荣校的信念。

随后,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王鑫副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在校学习计划、考研、未来就业、版权征文大赛参赛及准备等方面的问题向大家进行解答。在回答交流的过程中,王鑫老师也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学习要有一定的规划,且不要带有过多的功利性质,要多学、多听、多体会、多感受,争取当个“杂家”,尤其是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上,不要仅仅满足于走专业学习的“独木桥”,要多学习多了解其他专业的知识,多结交其他领域的朋友,多看书多参加班团活动,做好时间管理,有效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最后王鑫副教授还鼓励大家道:“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一时的落后和不足并不可怕,努力也不分早晚,只要方向正确,持之以恒就会有所收获。”

“午餐师说”活动是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推出的品牌活动,该活动以师生午餐会的形式,全面推进“课程思政”、落实“三全育人”。活动充分利用午餐时间促进师生交流,既为学子提供与教师交流思想的机会,亦为教师提供倾听学子声音的平台。每期均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确定活动参与人员,并邀请1位嘉宾与学生共进午餐,该活动长期开展,每期确定不同交流主题,由主办方提供场地及免费简餐。活动展开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反响热烈。

(法学院 供稿)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小程序

版权所有 ©2022 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