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征文】我与母校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4-21    访问次数: 788

今年母校迎来70周年校庆,这是她的生日,70年历经风雨,70年同舟共济,我们是她的孩子。有幸和母校一起共同成长了10年,依稀记得10年前的9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背着行李来到了西南科技大学,从老区北门进去,一路上都是绿油油的树木,记得当时看到很多同学在图书馆旁的小树林背单词,勤奋努力的身影至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我即将踏入的又一个人生旅程,是最重要的求学时光。新的学期开始了,每天我和同学们一起过着食堂——教室——宿舍三点一线的学习生活,西七教室、西六教室、西一教室,到处都留下我们认真学习的痕迹,课余时间,我们喜欢参加各种社团,志愿者协会、风云投资协会、羽毛球队在每年9月都会招新,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五颜六色的风味,参加活动的同时我们结识了新朋友,拥有了深厚的友谊之情。谁能想到,接近十年过去了,那时的朋友还依然保持着联系,尽管每个人在离开学校后五湖四海地奔走,忙碌着各自的事业,可只要开口说话,还是依然能够谈笑风生地回忆起美好的求学时光,感觉到心里特别欣慰。每周五的晚上,我们会相约在露天电影院看一场电影,电影院放映着最新一期的电影,看电影的人特别多,大家一起度过属于我们的周末闲暇而舒适的时光。直到现在,每当路过电影院,还是会依稀记得当时大家看的是哪部电影,互相谈论着当时发生的趣闻,仿佛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每当傍晚时分,我们会一起去龙山体育场跑步锻炼身体,点点星光洒落在我们的身上,一片宁静与美好。

时间过得很快,到了大二,我们搬到了新区。我们最喜欢的就是九州湖了,每当夕阳落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有两三只大白鹅,还有一对黑天鹅在湖里梳理羽毛,偶尔会有同学给它们投食,心里的感觉暖暖的。湖边还有几株晚樱和海棠花,每当3月-4月,就是盛大的一场五彩缤纷的花宴,每一片花瓣都是柔美的,偶尔一阵风吹过,花瓣窸窸窣窣地落下,美不胜收,我们有时会跑到那里去和美丽的花朵拍照,留下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又有时会坐在树下休息,花朵散发的阵阵芳香沁人心脾,编织着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新区最著名的就是逸夫图书馆,里面的藏书很多,有时,我们会在二楼借阅最新书籍,有时,我们会在四楼借阅专业书籍,这是爱读书的同学们的好去处。直到现在,我亲眼见证了图书馆的焕然一新,有自助借阅机,有机器人指引,还有朗读亭,还有自习室预约系统,给我们的工作学习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一年又一年,我们在这里挥洒着青春和汗水,为了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毕业时分很快就来临了,我们的千人照,每个同学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和依依不舍的老师同学们诉说着求学时光的趣事,哼唱着毕业歌,奔向了祖国的四面八方,为自己的人生启航。

7年的求学时光很快就结束了,我收获了同学们最真挚的情谊,带着满满的祝福踏上了工作岗位,从学生到老师,依然是在这里继续书写着人生。走进明亮的教室,在讲台上为同学们讲解知识,看着同学们一张张渴望知识的笑脸,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使命,一代又一代的我们,随着历史的洪流渐渐迈向未来,10年的见证,看到了学校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自己的青春无悔,深深地祝福送给母校,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


王志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小程序

版权所有 ©2022 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