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奖总数和获奖等级位列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19-12-04    访问次数: 17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924 号),公布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奖教师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5名教师从全国7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名的优异佳绩。获奖总数和获奖等级位列全国第一。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由高校推荐、省级教育部门选拔遴选、教育部网络平台专家评审、现场决赛评审四个阶段组成,历时四个月。自活动开始学校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多次召开工作布置会、教学研讨会、教学演练会,邀请学院同行专家、学校和学院督导专家现场点评、查找问题、层层推敲、反复打磨,最终确定参赛人员。经过现场教学比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5位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艺、优异的临场表现最终获得优异成绩。杨毅丰老师获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特等奖、李群山老师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一等奖、李洁老师获得“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一等奖、陈君锋老师获得“研究生思政课”课程一等奖、徐黎老师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二等奖。其中,杨毅丰老师是四川省四个特等级获得者之一,李群山老师和陈君锋老师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和“研究生思政课”课程四川省唯一的一等奖获得者。

据悉,此次全国教学展示活动覆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部课程,教学展示活动主要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参赛教师按照所参加展示课程的教学依据,从中选择1个专题,撰写1份完整的专题教学教案(不少于8000字),并从教案中选择一个完整的教学点,制作20分钟教学视频。教育部社科司根据教案和视频评审结果确立现场教学展示教师名单。参加现场教学展示的教师,抽签决定出场次序和讲课专题,根据专家现场指定的专题教学内容,进行10分钟教学展示。本次参加全国教学展示活动的教师是由各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一般通过全省“精彩一课”比赛形式选拔)择优推荐而出,全国共有500所高校共计700名教师参加。

(王丽明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小程序

版权所有 ©2022 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