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西南科技大学组建成立20周年暨建校68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9-29    访问次数: 235

同心筑梦创一流,春华秋实铸辉煌。92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西南科技大学组建成立20周年暨建校68周年座谈会,共同回眸学校建校68年来砥砺奋进的历史征程,共同追忆西南科大组建成立20周年的奋斗足迹,共同展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美好愿景。

座谈会现场

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何颖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晓箭,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忠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吴江,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国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勇,学校党委书记陈永灿,校长董发勤,校领导张强、刘立权、卢忠远、曾刚、陈朝先、尚丽平、杨世源、陈波,学校老领导万朴、王俊波、肖正学、朱强、曾贤贵、游建军、姚荣东、楚士晋,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庆学校68周岁华诞及组建成立20周年。会议由董发勤主持。

学校校长董发勤主持会议

董发勤宣读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四川省省长、现任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四川省副省长、学校董事会董事长黄彦蓉等上级领导和加拿大劳伦丁大学,智利阿塔卡马大学,萨尔瓦多大学,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等海外友好合作院校及科研机构祝贺学校组建成立20周年暨建校68周年的贺信。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灿致辞

陈永灿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向全体师生、校友致以真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西南科大组建成立20年来在兼容并蓄重组内部结构过程中实现融合发展、在抢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机遇中实现跨越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实现创新发展的三次跨越式发展。陈永灿指出,学校办学68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立身之本,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核心保障,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强劲动力,坚持人才队伍引育并重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活力源泉,坚持科大精神传承弘扬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精神支柱,坚持董事单位联合办学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支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根本保证。陈永灿深情地说,学校能有今天的办学实力与发展成就,离不开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离不开历届班子的精诚合作和励精图治,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真情付出和倾力支持,离不开各董事单位的鼎力相助和大力支持。

陈永灿强调,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积极融入国家及区域发展战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新担当;要深化董事会联合办学特色,在推进协同创新、协同育人中释放新活力。陈永灿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艰苦奋斗再创业,拼搏创新再出发,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何颖波讲话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晓箭讲话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讲话

何颖波、李晓箭、赵勇代表董事单位向西南科技大学组建成立20周年暨建校68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赞誉了西南科技大学办学68周年特别是组建成立2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学校与董事单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资源共建共享、科研协作、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与学校的合作,助力西南科技大学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行稳致远,在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战略部署中发挥更大作用。

原西南工学院院长万朴讲话

西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俊波讲话

西南科技大学原校长、现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肖正学讲话

西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楚士晋讲话

学校老领导们抚今忆昔,畅所欲言,共同回顾了学校在艰苦奋斗中求发展,在拼搏创新中求奋进的艰辛历程,并为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原西南工学院院长万朴说,学校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并顺利组建成立,离不开如伯乐一样的领导关怀和董事单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历届学校领导紧跟改革开放历史步伐,把握机遇、敢于跨越;离不开西南科大人艰苦奋斗、拼搏创新,持续奋斗。西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俊波说,学校要继续坚持“共建与区域产学研联合办学”的特色,大力依靠各董事单位的支持,抓住每一次新机遇,将学校建设成为与绵阳科技城相匹配的高水平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原校长、现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肖正学感慨万千,他说,从组建成立至今,学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西南科大人没有辜负支持关心和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各董事单位和各界朋友,没有辜负时代赋予西南科大的历史使命。西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楚士晋从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学校20年来发展所带来的喜人变化,并祝福学校在今后的改革之路上取得更好成绩。

校友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志勤教授发言

材料92级校友胡晓峰、学生代表蒋广发言

座谈会上,还播放了西南科技大学组建成立20周年暨建校68周年专题视频。校友代表材料92级校友,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深圳市亿和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晓峰深情回忆了当年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以及离校工作后母校师长对自己的关心,表达了对母校的培育之恩,并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教师代表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志勤教授表示,我们将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代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工程力学1701班蒋广对母校的生日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的培养表示衷心感恩,对学校未来发展给予美好祝愿。

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讲话

刘超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向西南科技大学组建成立20周年暨建校68周年表示祝贺,对学校20年来发展建设和服务绵阳科技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董事会联合办学、推进产学研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超传达了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的会议精神,希望西南科技大学坚持扎根绵阳、服务国家,更加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更加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科技创新聚焦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上,把论文写在富民兴绵的绵州大地上,把中国科技城的特点变成研究特色和学科优势,在绵阳这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潜力巨大的土地上,闪耀出更加精彩夺目的西南科技大学之光。刘超表示,绵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和保障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在基础设施、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开发等方面为西南科技大学创造更好的环境条件;搭好合作共建的“连心桥”,支持西南科技大学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深化合作,推动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建设,联合培养高素质人才;努力营造宜居宜业的“好环境”,持续厚植创新创业的丰厚沃土,吸引更多的西南科技大学学子在绵州大地施展才华、创造价值、成就人生和事业的精彩梦想。

与会嘉宾合影

最后,董发勤表示,学校要以庆祝西南科技大学组建成立20周年暨建校68周年为契机,进一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高质量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勇担国家科技创新特区的重任,进一步深化全面创新改革,携手董事单位纵深推进产学研合作办学,推动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再上新台阶。坚持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拼搏创新西南科大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博大情怀,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中谱写浓墨重彩的西南科大篇章。

(蒋道平 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小程序

版权所有 ©2022 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