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我校慰问教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0    访问次数: 231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我校看望慰问教师。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省教育系统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特殊环境机器人技术实验室是省重点实验室,其研发的机器人在强辐射环境作业、水电站引水洞与泄洪洞检测、高电压设备巡检等领域得到广泛运用。彭清华来到实验室看望在此辛勤耕耘的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张华教授,与他亲切交谈,询问了解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情况。张华向彭清华讲述了带领团队攻克“卡脖子”难题、攀登科研高峰的难忘经历,详细介绍了现场展陈的探测机器人、侦巡机器人、辅助安装机器人等在复杂环境中的具体应用情况。得知张华一直坚守一线带领团队开展教学科研,彭清华十分高兴,勉励他和在场教师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既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又执着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取得教学科研双丰收。


彭清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党委书记陈永灿关于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教育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他在讲话中指出,西南科技大学乘着西部大开发东风、伴随绵阳科技城建设而诞生。学校秉承光荣传统,不忘建校初心,始终弘扬“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精神,在教学科研、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建校以来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地方发展提供了重要智力和人才支撑。

彭清华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四川高校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大高等教育投入,加快高等教育改革步伐。全省高等教育事业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加快发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部署。要抓住用好这些机遇,在新发展阶段推动西南科技大学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彭清华强调,西南科技大学要积极服务国家创新发展大局,把更多资源和力量集中到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上来,大力推广“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力争尽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在助推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新作为。发挥特色优势、强化校地联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加快共建一批中试平台、成果转化基地和创新产品应用场景,更好助推我省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持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创新学科组织模式,吸引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好“两弹一星”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彭清华希望西南科技大学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托绵阳科技城建设,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和科研体系,力争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建设教育强省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贡献更多西南科大力量。

省领导甘霖、罗文、王一宏,绵阳市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和座谈。学校校长董发勤,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与座谈。

(蒋道平 编辑)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小程序

版权所有 ©2022 西南科技大学